市盈率是什么意思

专题摘要

市盈率是什么意思?市盈率又称股份收益比率或本益比,是股票市价与其每股收益的比值。

市盈率是什么意思

市盈率是什么意思?市盈率(Price earnings ratio,即P/E ratio)也称“本益比”、“股价收益比率”或“市价盈利比率(简称市盈率)”。市盈率是最常用来评估股价水平是否合理的指标之一,由股价除以年度每股盈余(EPS)得出(以公司市值除以年度股东应占溢利亦可得出相同结果)。

市盈率是股票市价与其每股收益的比值,是衡量股价高低和企业盈利能力的一个重要指标。

市盈率的计算公式是:市盈率=(当前每股市场价格)/(每股税后利润)。

为了反映不同市场或者不同行业股票的价格水平,也可以计算出每个市场的整体市盈率或者不同行业上市公司的平均市盈率。具体计算方法是用全部上市公司的市价总值除以全部上市公司的税后利润总额,即可得出这些上市公司的平均市盈率。

相关知识问答

评论区